學校簡史

學校簡史

寧波公學為寧波旅港同鄉會所創辦,一九六八年冬同鄉會組成建校委員會,至一九六九年獲教育署撥地五萬餘方尺於觀塘功樂道建校。建校工程由一九七一年開始,至一九七二年終告落成。在校舍未完成前,曾先後借用秀茂坪天主教小學及聖安當女子中學上課。首年一九七一年開辦九班中一,以後循序漸進,逐年遞增至大學預科。

學校開辦初期本為全日制中學,但自一九七三年開始,為配合政府解決區內學位不足情況,轉為上、下午班上課。故學生人數曾一度劇增至二千七百餘人,而班級亦曾增至五十六班。其後於一九七九年政府應允再撥地以協助擴充校舍,最終在觀塘順天村撥出一所新建校舍﹝即現在的寧波第二中學﹞予寧波旅港同鄉會辦理。因此,本校自一九八七年九月起,得以恢復全日制上課。

本校開辦首年﹝一九七一年﹞為純私立性質,翌年轉為按額資助學校,其後自一九八二年開始,學校已轉為政府全資助學校,全部行政皆接受政府監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