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寧波學生成為說話高手的搖籃

培訓寧波學生成為說話高手的搖籃

培訓寧波學生成為說話高手的搖籃
觀塘區小學中文演說比賽
協力推動中國語文學習,鼓動學生研習中文興趣,燃亮學生學習中文熱誠


隨著課程改革及社會發展,「說話」已成為語文教學中的重要一環。

籌辦演說比賽,在於增加學生公開演說之機會,提升學生自信。

我們為學生創設語文學習的場所,每年讓超過100位的學生透過擔任比賽司儀、評判助理、校園記者、接待大使、工作人員等,通過演說比賽培訓寧波學生成為說話高手。

我們鼓動學生「說」的勇氣;製造「說」得不錯的成功,點燃學生自信之光的火把。每年舉辦工作坊及比賽後,都播種了「鼓勵」,收穫了「自信」,提升了學生的說話技巧。

籌辦演說比賽,在於推動中國語文學習。

厚蒙觀塘區小學的支持,過去三屆比賽,每年參加人數都有突破。「第三屆觀塘區小學中文演說比賽」已於2012年1月14日圓滿舉行,20間區內小學,超過230位學生參賽,場面熱鬧。

比賽分初賽及決賽,並於同日舉行。備稿及即席兩組初賽又得小學、中學共30位中文科老師共同擔任,在初評專業評審下,挑選優異的學生進入決賽。

當天,10時30分於寧波公學禮堂舉行決賽,有幸邀得教育局觀塘區總學校發展主任關伯強先生蒞臨主禮,復蒙教育局語文教學支援組高級學校發展主任黎耀庭先生、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樊善標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張詠梅博士擔任決賽評判。即席組及備稿組各10位學生,分別爭奪兩組冠、亞、季軍殊榮。

參賽學生準備充足,能言善道,發揮自如,箇中自信,水準之高,又勝去年,在在見證家長用心的栽培;小學界教育同工弘文明德之教學碩果。大會特設優秀學校大獎,頒發予積極參與及表現優異之學校。

第三屆觀塘區小學中文演說比賽能夠成功舉行,除了感謝12位大學學者、教育界專家擔任榮譽顧問外,實有賴觀塘區小學校長、老師、家長和學生的支持和參與,相信參賽的同學對中文演說的技巧都有增長。各位的支持,將燃亮學生學習中文的熱誠,推動中國語文學習,大會謹此衷心致謝!

大家若想重溫比賽當日的情況及得獎同學的喜悅,請瀏覽本校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