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事項

關注事項

關注事項:

            1. 多重進路,開展國安教育,培育具備家國情懷的寧波學生

            2. 普及STEM教育教學化

工作計劃:

            1a) 緊扣「價值觀教育」的發展方向,安排價值情意培育課、周會及活動,培育學生正面價值觀和態度,實踐良好行為。

            1b) 安排跨組合作,協調校內活動,籌辦週會講座、校外參觀、國內考察及境外學習等活動,多重進路,以學習體驗培育學生對社會承擔感及家國情懷。

            1c) 協助學生思考、組織、計劃,繼而發掘潛能,創造成功經歷,培養正面思考價值觀 協助學生思考、組織、計劃,或籌辦不同活動,發掘潛能,繼而創造成功經歷,提升自信,建立自主人生新路向。

            1d) 積極推動學生積極參與校內校外的傑出學生選舉、進步獎及獎學金等競逐,自我求進,成為有質素的寧波學生。

            2a) 透過不同的經歷豐富學生STEM的素質:本組安排價值情意培育課、周會及全校性的「生活點滴」文章閱讀,協助學生建立正確使用資訊科技的習慣,同時提升學生的資訊科技素養。提升以科技解決問題的意識及培育應用科技的品德和態度

            2b) 配合「STEM教育」,推動普及STEM教育教學化,透過價值情意培育課、周會及活動,創設應該資訊科技平台的機會,還學於生,豐富學生運用STEM的經歷

Top